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悦创建工】建筑工程学院艺术疗愈第1期——面具沙龙派对:Darling~请来亲手制作你的假面!

时间:2024-03-24 16:27:44    作者:丁召鹏    来源:     点击数: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3月22日下午2:30,建筑工程学院艺术团在汶阳书院203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面具绘画疗愈活动,帮助大家探索自己的心灵世界,释放内在压力,展现出真实而藏在内心的情感。其独特的创意和丰富的内涵,也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和煦的午后阳光穿过窗,尽数倾洒进房间,微风拂动,发丝轻扬,活动现场一派和谐美好的氛围,同学们全都早早到场,跃跃欲试。工作人员在每张桌子上都分发好了空白面具,房间前方摆放着各种颜料、画笔,仿佛是一个等待着创意点亮的艺术舞台。主持人简单的寒暄介绍过后,宣告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回想自己最近的烦恼,并写在事先准备好的纸片上,直面那些困扰着自己思绪的事情。此后,又画笔亲手勾勒,以绘画的方式将自己的烦恼呈现在了面具上。空白的面具逐渐被色彩填满,呈现出不同样式,藏在心里的烦恼与心事被一一摆在了眼前。

创作完成后,还进行了作品展示和分享。同学们带着自己绘制的面具,走上前来,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作思路和面具背后隐藏的烦恼。这不仅让观众们更好地了解每个作品的独特之处,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烦恼的机会。

面具创作活动不仅能培养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活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平台,起到疗愈心灵的作用,让他们在艺术创作中找到乐趣和满足感。艺术疗愈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展示才华的机会,营造轻松、治愈的艺术氛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同学们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创造力。

撰稿:丁召鹏  吕 源  摄影:李怡锋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