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双院风采 >  双院风采 >  信息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时间:2022-09-30 18:40:4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通信工程学院各位辅导员于9月19日至9月30日晚上,有序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入学教育主要围绕学籍管理解读、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奖助学金评定实施办法、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校园突发事件处置、国防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适应性教育等方面开展,期间还邀请了专业课老师,为新生们进行专业课程的介绍。

辅导员宋孟晨及王潇老师向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学校概况,包括观看校史,介绍通信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对于完满教育理念,宋孟晨老师解释道:“为未来完满的生活做准备,这就是完满教育。”泰山科技学院最值得让人注意的就是书院制大学,杨金宝老师和张志威老师讲述了他们所理解的“书院制大学”: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为学生创造社区共享与朋辈互动的新圈层。书院将会是学校和学生之间交流的桥梁,是“最后一公里”的全新选择。

专业课老师针对近年来社会发展趋势和专业未来发展前景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先进的实验设备以及高质量的师资团队,鼓励新生们安心学习,奋发向上。

30日下午,各位辅导员老师带领新生们进行22级新生心理普测及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同学们认真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为期十几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丰富,意义重大,为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做好了铺垫,相信22级新生将会以崭新的姿态正式开启大学生活,以昂扬的斗志为通信发展增光添彩。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