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双院风采 >  双院风采 >  信息正文

路漫漫其展雄姿,吾将奋进而勃发 ——第三届“智为你·西北屯代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2-11-13 12:06:03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杏”好有你》

时光未映,智能有你。流年笑掷,“杏语”传承;

长夜将尽,静待花开。且听风吟,“宇你”同行;

(智能工程学院“第三届智为你·西北屯”活动传承词)

“‘杏’语传承,流转升腾”

“希望花开,伴随落幕常在。”为赞颂在西北屯中默默奉献的各位代理班主任,同时将“代班”精神继续传承下去。2022年11月12日晚19点,智能学子和老师们在泰山脚下的“青未了”剧场欢聚一堂,共同演绎智能工程学院“西北屯”的风采,领略“智能学子”旺盛的精神风貌,共赏智能书写华丽篇章。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涛然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莅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第三届西北屯的结业。

“回首往事,追忆思迁”

傍晚将至,青未了剧场荧幕渐渐亮起。首先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表达着对代班感谢与祝福的“新生寄语视频”,视频中展现的是新生对于代理班主任们最为真挚的祝福是转变为自信的过程,是勇气的映照。

接下来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建设指导老师孙颖颖对西北屯意义进行解读,充分讲述了代理班主任如同一座灯塔,帮助被迷雾笼罩的智能新生,破除迷茫走向花开怒放的道路。西北屯代班是朋辈互助新圈层生动体现,传承泰科特色化办学理念,实现同学间帮扶互助的有益实践。西北屯不仅是位置的象征,更是智能工程学院身份的象征。

“新颖上场,殊途同归”

各位代班带来合唱节目《怒放的生命》,这首歌就像是代班经历的一个缩影。当前奏响起的那一刻,两位领唱代班从观众席里站起来,在聚光灯的加持下唱着歌曲缓慢移步至舞台中央。那一刻看到的是一个内心充满迷惘的孩童,而当他们整齐的站在舞台合唱出那句“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耳熟能详的歌词时他们已然褪去了那份刚报名“第三届西北屯”时的懵懂,身上多了几分成长的气息。或许这一路他们经历跌跌撞撞、经历很多困苦,但是这一刻舞台是他们的,成功是他们的,荣誉更是他们的。

“荣耀所归,以花言志”

隆重的颁奖环节,伴随同学们的期待如期而至。响亮的颁奖音乐响起,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涛然授予张富林、明正昊、高闻振、曾庆刚优秀代理班主任结业证书,并颁发纪念奖杯,此奖杯蕴含着智能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们对代理班主任们数月以来辛勤工作的认可及信任。

新生给代理班主任的惊喜不期而至,吴焱鑫同学的一句“代班”,使正在下台的代理班主任们愣在原地,观众席前排猛然站起四位新生抱着鲜花,冲向舞台,给四位代理班主任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将鲜花送予代理班主任。随后的每位代理班主任均轮番上台领取结业证书并接受献花。此刻,他们献上的不是一束鲜花,而是一份饱含智能新生学子对代理班主任们的感谢与崇敬之情。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重重的回忆浮现眼前,层层的趣事引人回味,满满的经验收获不尽。张富林,高闻振两位优秀代理班主任的工作分享振振厥词,激昂的发言,展现出他们加入代理班主任一段坎坷的经历;幽默的话语,凸显出他们与新生和睦相处时的快乐;哽咽的抽泣,恨时间短暂,转瞬即逝,饱含他们与新生离别时的不舍。

“梦无所始,因爱启航”

“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一次次交接,一次次传承,都是精神的延续。”2022届西北屯代表从茂密葱郁的“杏”树上,解下签满代理班主任名字的横幅那一刻,这个横幅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横幅,而是一段沉甸甸充满回忆时光卷轴。“杏树期语”的交接意味着,代理班主任的工作虽已完成,但代理班主任的精神并未就此磨灭,新生将接过重担,重造属于智能的灿烂辉煌。

“星途漫漫,亦行无憾”

“歌声慢慢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两个22级新生主唱,分别从舞台的两侧轻声歌唱走向舞台的中央,当他们唱到“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时,舞台灯光瞬间闪亮,声音震耳欲穿,那一刻展现出来的是坚定的自信与闪耀。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身处迷茫的一双援助之手,拉起的是一段前途似锦的人生;那一刻,24名新生代表熠熠生辉,尽显锋芒。

“总结共勉,激励前方”

活动最后环节,张涛然院长总结发言。充分突出了对代理班主任们的认同与赞美,也表达了对共筑智能未来美好明天的期许。院长说到:“有了目标才会追逐,有了动力才有未来,光指引的是前路,榜样指引的是脚下,智能工程学院2022届代理班主任们,用青春和激情为2022届新生们扫除前方的迷茫,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是我们智能工程学院宝贵的财富,也赢得了我们全体师生尊重,你们是好样的!”山水常在,流年不绝,众心归一,无所畏惧,携手奋进,共创辉煌。

“智能有你,‘杏’好有你”

舞台已落幕,乐曲已终章,愿君思过往,昂首向前方。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活动结束的时间,典礼的最后全体老师与西北屯代表与新生进行合照留念,相信代理新生班级的时光会让他们终生难忘,走过的路,品过的香,流过的泪,绽放的笑,都在时间的长河中沉淀,在斑驳的记忆中依然闪亮。

采写人:肖文硕  孙颖颖

摄影人:张文征  孙颖颖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