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双院风采 >  双院风采 >  信息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青春在前行,完满在路上”师生说完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24 11:04:54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促进广大师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学院完满教育体系的构成,加强对完满教育的理解和认知,通信工程学院于11月23号下午15:00-16:00在汶阳书院112室开展“师生说完满”活动,活动由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李海川老师对学校的完满教育体系进行了整体介绍。她首先介绍了学校是“完满教育x通识教育x商科教育x专业教育+生活在书院x专业在学院”“四位一体双院制”的办学模式;而后详细介绍了学校完满教育体系下社团活动、志愿服务、艺术实践、竞技体育四大版块以及学校书院制办学模式;紧接着为大家讲解了学校全生异科导师制旨在关照每一位同学的学业、生活、活动和职业生涯等,促进学生在异科背景下的综合成长。

 

辅导员宋孟晨老师讲述了自己对完满教育的理解,她认为完满教育是一种理念,主张知识、能力、品格和体魄的协调发展;是一种平台,是搭建活动、训练、项目和课程的育人载体;是一种氛围,传递朋辈互动、青春向上的时代成长力量。随后,宋老师介绍了完满学分在学业成绩中的比重,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完满活动。

 

电子信息工程(高本)21-1班李宏扬同学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完满成长故事,从临阵脱逃的“逃兵”到得心应手的班级负责人,生动的描绘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表示自己在完满教育体系下受益匪浅。

通信工程(本)21-1班张如辰同学从完满教育四大板块讲述自己的完满历程,从社团活动的参加者到学院辩论赛的组织者,再到第一次上台当主持人的经历,锻炼了他的与人沟通、组织协调和语言表达的能力,他表示通过参加完满活动有效改善了自己的“社恐”,他感言非常幸运能够在完满教育体系下成长。

此次“师生说完满”活动让学院师生对完满教育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自我发展意识,明确自我发展方向,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完满教育为我们提供了更宽阔的成长平台,帮助师生共同成长进步。

(撰稿:张佳萍 田芸赫 摄影:王硕 郭靖)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