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满焦点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完满焦点 >  信息正文

手握青春,传递温暖——建筑工程学院第二十期“引航”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2-07 12:20: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强化沟通,在疫情袭来的当下,搭建各级学生组织交流平台,展示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特色活动,了解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2022年12月2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引航”沙龙第二十期活动。团委书记武浩然、团委志愿服务版块指导教师陈婷、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达世安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以“手握青春,传递温暖”为主线,引导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思考当前问题、学习优秀工作经验,提升志愿服务能力。

本次“引航”沙龙交流分享会活动,特设计“分享、讨论、教师点评及指导、节日祝福”等互动环节,与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积极讨论,认真听取各项指导意见,提出并解决诸多深刻问题,以行动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开始,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部门介绍,在分享工作、管理经验的同时,讲述部门特色活动。“强化创新、扩大交流、拓宽范围,我们是志愿服务的星星,在没有光的时候,点缀夜空”;“一个宗旨、三个方向、一个团队、三个重点”;“加强精神宣传、强化技能培训、明确标准制度”;“组织引导、营造氛围、求真务实,由此推动扶贫帮困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八位主讲人借助图例与数据表格,分享部门工作框架,为志愿服务发展提出建议,分享后续部门规划,讲述部门与志愿服务间的一次次相遇。

分享结束,活动在场参与者围绕“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及志愿者培训如何优化”展开讨论,共同商议解决之道。主持人庞润龙提出:“疫情当下,如何提升志愿者本领,为后期校外志愿服务进行准备”的议题,与会者杜春辉讲到“可以系统性的制作培训指南,带领更多人在校内预演后续志愿服务项目,培养志愿服务热情。”来自大数据学院代表借助过去举办过的线上活动举例,表示应使用更具创新性的培训形式激起参与者兴趣。随后,武浩然书记做指导发言,指出“当今活动类别较为单一,志愿服务尚处初级阶段”的问题,提出“志愿服务活动仍需不断专业化,每个学院发挥自己的特长,做可持续的志愿活动”的期望。

讨论完毕,参与者共同上前在KT板上签名,共同庆祝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向全体志愿者做出祝福,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参与者杜春辉接受采访表示:“本次讨论,让我见到其他部门优秀的工作成果,汲取到新的经验。尤其是老师们的点评,帮助我认清志愿服务现阶段尚有的薄弱之处,让我对后续的前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本次活动,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干部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学生干部交流更加“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从而增进友谊,拓展思维,提升自我,共同进步。

(撰稿:周家旺  胡梓坤 摄影:刘志佳  刘舒婷)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