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社团活动 >  信息正文

323期【趣社团】艺术传媒学院“笔下生辉”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06 15:23:3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宣传工作者的新闻稿撰写能力,调动宣传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以艺术传媒学院、远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牵头举办的“笔下生辉”新闻稿撰写培训活动于在东岳书院119按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宣传部副部长孙唯璐作为主讲人来讲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以及了解摄影技巧。艺术传媒学院、远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干事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通过实例引导,主讲人孙唯璐表示新闻稿至少包括五个方面并逐一开始讲解——标题,导语,正文,结语,照片。紧接着,她从格式入手,告诉同学们内容写好也不算,格式也是重要的一部分,赏心悦目的格式是引人阅读的重要因素之一。

最后,孙唯璐还进行照片摄影的讲解”一个好的新闻稿离不开一张张精致的照片”主要讲述了照片的拍摄角度及拍摄内容。同时,孙唯璐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积极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活动结束后,黄子轩同学兴奋的道“真是一场收获颇丰的学习之旅,相信我的写作能力定能得到提升!”

引笔奋力,若鸿鹄高飞,邈邈翩翩。通过此次对宣传工作者的培训活动,使宣传者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了自己的工作,相信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会做的更加出彩。

(撰稿:孙唯璐 摄影:李东琛 刘庆洲)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