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志愿服务 >  信息正文

160期|【泰科微力量】智能工程学院“智”为点亮回家路第2期:点路边灯,暖百姓心

时间:2022-11-16 12:42:51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了响应“低碳、智慧、绿色”的国家规划应用理念,创建优良的社会生态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此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1日在工程实训中心205教室举办“智”为点亮回家路第2期:“点路边灯,暖百姓心”太阳能灯配件组装活动。

此次活动,由志愿者吴立洁和冀慎浩同学为大家讲解太阳能灯组装工具使用方法以及零件的组装过程。此次讲解中,志愿者吴立洁同学使用专业设备和工具给大家实操演示,让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验太阳能灯零配件组装原理及乐趣。

志愿者吴立洁同学先是为大家讲解太阳能灯的运作原理,然后为大家演示如何安装太阳能灯的配件。志愿者们的兴致很高,每位志愿者都听得十分仔细,都按耐不住的想要上手操作。

当吴立洁同学看到有些志愿者焊接的十分吃力时,便上手为他们单独做示范,并说:“在焊接中时间不要太久,当看到焊锡出现流动的状态时便可以移开电烙铁,此时不要立刻松手,等待几秒便可以焊的结实。”听了吴立洁同学的指导,志愿者们很快就学会了基础的焊接技术。

活动后期,志愿者吴立洁同学对在实践组装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疑难解答,对如何焊接才会使得焊点圆滑讲出了自己的经验,并说明了对后期活动的计划以及此次安装的零部件在保养中的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实训室里处处都能听到志愿者们探讨的声音。志愿者们对太阳能灯的熟练地组装,展现出志愿者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熟练的动手能力,在实践中积极参与讨论,体现出志愿者们积极进取的态度,为后期又快又好的完成太阳能灯配件组装奠定了基础。

采写:沈金岭 王慧君

摄影:李阔 王慧君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