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志愿服务 >  信息正文

163期|【泰科微力量】智能工程学院《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赛终评》观赛交流会——以身立行,以学为先

时间:2022-11-20 12:51:54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谈笑风生,雄辩滔滔,获取自信,提升素养。”为了提高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理解,明确做志愿服务的项目方向和组织方式,如何开展志愿服务的体系,深刻学习PPT的制作方法。为此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2日在瞻岩书院114活动室举办了“以身立行,以学为先”观赛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王慧君老师带领志愿者们观看《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全国终评》的直播。王慧君老师与志愿者们边听边记录,甚至看到许多精彩环节大家也会不由自主的鼓掌,仿佛身临答辩会现场。

每当评委们给选手提问较难的问题时,他们也会为选手捏一把汗,选手们的沉着冷静无不让志愿者们佩服,王慧君老师说:“在答辩会中有一颗沉着冷静的心态去应对突发事件是非常必要的,这可以体现出答辩者的专业素养。”王慧君老师也给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参加答辩的经历,志愿者们深受启发。

当看到选手用举例子,列数据的方式展示出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时,评委们也露出赞赏的笑容,充分体现出举例子、列数据方法的重要性。PPT以经典图片与文字结合的方式展现,更易博得观摩者们的眼球,这也为志愿者们在日后工作中提供了思路与方法。

此次答辩会涉及急救知识的普及、关爱抑郁症患者、疫情防控志愿者等,这些都与志愿者们曾经做过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息息相关,在此次答辩赛的观摩中,志愿者们也学到了新颖的活动主题和多样的开展方式,在后续活动中,志愿者们也会参考选手们的优秀思路举办活动。

临近答辩会结束时,王慧君老师与志愿者们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及时隐隐微光,也可在黑夜里发热,不必等待火炬。”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它在有限的范围中让受助者展露笑容。所以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应拼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尽自己所能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采写:沈金岭 王慧君

摄影:王超 王慧君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