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志愿服务 >  信息正文

165期|【泰科微力量】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青训计划(海豚养成计划)第25期:以身为范,禁烟控烟

时间:2022-11-23 08:35:05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点燃香烟的一刹那,你也点燃了死亡的导火索。为构建美丽无烟校园,提高学生生活质量,改善学校形象,智能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6日在五汶书院红色决策管举办了青训计划第25期:“以身为范,禁烟控烟”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为同学们讲述烟的主要成分,危害等。大量的科学研究资料早就证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十分广泛。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从身心健康、校园环境等多方面认识到吸烟的危害以及校园禁烟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控烟戒烟的有效方法。

活动开始,志愿者王兴瑞向同学们讲述了香烟烟雾的三大危害成分:尼古丁,一氧化碳,烟焦油。被动的吸烟会导致心脏病,癌症:主动的吸烟也会导致肺部变黑,引起脱发,肺气肿等等病状。让同学们知道了吸烟会导致人体发生种种疾病,严重危害人体健康,了解了的香烟的危害,更有利于禁烟工作的展开。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王兴瑞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少年吸烟的原因,青少年们往往因为好面子等种种原因而吸烟。志愿者王兴瑞有很多还运用了几则故事更加生动形象的劝诫同学们不要吸烟,同学们深深受到感触,并踊跃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感悟。

在讲述完吸烟的危害等知识后,志愿者王兴瑞给同学们发放了手套和垃圾袋等,引导同学们外出捡烟头,打扫户外的卫生。运用这种理论加实践的方法来加深同学们对禁烟的印象。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志愿者们将实践成果带回活动室进行展示,志愿者王兴瑞说行动是彰显志愿精神的最好体现。此次活动的进行,让同学们对建造无烟校园,美丽校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鼓舞广大校友们养成禁烟控烟的好习惯,最后志愿者们留下美好的合照进行纪念。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很好的宣传了禁烟戒烟的活动主题,活动提高了青协志愿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倡导了阳光健康的生活,践行了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创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氛围,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采写:王号宇王慧君

摄影: 王慧君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