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建”造】“一叶知秋”叶脉书签制作活动

时间:2022-11-18 12:21:15    作者:朱国超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建筑工程学院的学习氛围,提高学院学生的文化修养水平,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为学院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建筑工程学院团中支·学生会宣传部于2022年11月16日在东岳书院121举办“【“建”造】“一叶知秋”叶脉书签制作”活动。书签爱好者们积极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充满书香气息。

本次书签制作活动,围绕“宣传书签文化,提高动手能力”为主线,以分组的模式让学生们参与书签创作,并分享自己的创作思路,以提升学生创作能力、宣传团结合作精神,进而一步步达成提高建工学子学习氛围的目标。

本次活动分为制作和游戏两部分,结合多种形式进行书签制作的引导,“书是知识的宝库,是人类文明和智慧的结晶,而书签就是书的伴侣,巧手做书签,方寸蕴书情”,主持人讲解活动的主题并介绍活动的流程,令各参与人员了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了解后续的流程。

自我介绍过后,主持人使用PPT展示优秀书签示例,宣布活动第一部分正式开始,参与者发散思维激烈讨论,在落叶与纸板间自由绘画书写。期间,部分参与者提出“并未完全明白书签的制作,希望能够再次讲解一下”的请求,组织者梁仕炎立即下场,通过示例图片的展示与耐心的讲解,帮助参与者解决困难。

在制作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文静不断与参与者交流,并且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活动现场氛围活跃。主席团成员胡梓坤表示:“这种团结合作、联动融合的精神也是我们办活动的目的之一”。

为引导参与者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本次活动特购置精美书签,并以游戏竞赛的方式赠与参与者。主持人上台宣布第一部分内容结束,介绍第二部分“你画我猜”游戏的内容。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开创未来,需要一种攻坚克难的精神,更需要一种团结合作的合力。为增强学生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活动第二阶段采用自由分组的模式,进行“你画我猜”游戏,各组团结一致,不断破解游戏谜题,最终第三小组以5分24秒的成绩夺得头筹。游戏中,大家进行脑力风暴的比拼,充分展示出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建工学子的动手创作能力,也领略到书签所蕴含的文化,同时提高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切实实现到“建造”系列活动提高文化修养,锻炼动手能力的初衷。

(撰稿:朱国超 摄影:闫紫晨)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