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No.150-No.154】TK ART编导训练营

时间:2022-11-16 09:02:4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No.150【TK ART编导训练营】“久点”电台(第二期)

所得皆所期,所失皆无碍

TK ART编导训练营“久点”电台第二期于2022年11月11日晚9点在微信视频号与大家再次见面啦。本次主持电台的主播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小原和栖栖。伴随着一段舒缓的钢琴旋律,温润柔和解压,心底也会随着流淌的音符,不断涌现层层的暖意。情感小故事、治愈系文字、优美的语句、温柔的声音,两位主播的故事讲得娓娓动听,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儿。大家发来的投稿,每次都能引起听众的共鸣,字里行间扣人心弦。

TK ART编导训练营“久点”电台是一档校园畅谈栏目,经典走心,温暖而又阳光,愿所得皆所期,愿所失皆无碍。本期电台播出圆满结束,期待与大家的下一次互动哦。

No.151【TK ART编导训练营】泰科手艺人|“以纸寄情,以手传承”(第一期)

青瓷故里,魅力非遗。为响应二十大号召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校的普及和传习,让泰科更具文化气息,剪纸和拓片作为学校特色非遗活动,让对传统手艺感兴趣的同学们一起动手感受非遗乐趣。2022年11月9日下午于东岳书院106、108开展“以纸寄情,以手传承”活动。

剪纸活动上,由李润同学进行指导,在活动前李润同学进行技术讲解并要求大家注意安全,同学们认真倾听,在手动环节,大家跃跃欲试、积极行动,在刻纸创作体验区,手持刻刀,根据指导在一张张红色刻纸上刻出脸谱等图案;经过大家的“精雕细琢”,具有各种民族特色元素的图案跃然纸上,看着从一张张白纸变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图案,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

拓片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本次拓片培训活动由智能工程学院的徐浩凯亲自进行指导,新生们满怀热情,在体验环节,大家在徐浩凯同学的细心指导下,认真完成上纸、喷水、捶拓、上墨、揭取等一套完整的拓印工序。经过精心制作,参加体验的师生根据步骤循序渐进,制作出了不同纹样的拓片作品。

文化深呼吸,非遗零距离。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刻纸和拓片这两项非遗技艺,更让新生们切身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情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感受到了非遗传承文化的魅力,体会到了蕴含其中的中华民族独有的生存智慧和生命哲学,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对文化遗产保护的热情与自豪感。

No.152【TK ART编导训练营】瞬间摄影秀(第一期)

自古逢秋悲寂寥,从古至今,在大众的观念里秋天是枯寂的源头,是分别的序幕。但实际上秋天不止“悲”这一种色彩,为了让同学们在秋日里能留意欣赏身边美景的,展现自己心中的校园,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展现秋天的独特魅力,瞬间摄影秀于11月8日到11月12日开展了第一期线上“TK ART瞬间摄影秀——寻找秋日的泰科”摄影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深切体会到秋意中蕴含的成熟之美,收获之悦。

在同学的相机中,抓住了泰科校园最美丽的瞬间。许多同学感言道,用相机拍摄和用眼睛看校园完全是两种感觉,拍摄时选取场地、调整角度、调整参数,整个过程都是一种享受,更别说秋天给泰科加上了一层别样的滤镜。

(图六)

一叶知霜降,一雨感深秋。秋天给人的印象总是短暂、惆怅的,但实际上,它内敛、美丽又浓郁,它总会在不经意间弥漫开来,又悄无声息的入驻校园,让同学们在燥热、繁忙、喧闹的大学生活中找到内心的平静。趁着秋意尚浓,凛冬未至与泰科的秋日相遇吧。

No.153【TK ART编导训练营】话剧鉴赏(第一期)

2022年11月11日话剧鉴赏活动第一期于东岳书院105开展,活动开始前主持人栾孟辉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话剧讲述了何为民族大义,学长学姐们的表演,富有青年一代独有的青春气息,使话剧更具活力。参加者在观看话剧表演时格外认真,在面对感人情节时眼眶红润,深深的被故事所感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学长学姐们深入人心的表演,给同学们留下了印象深刻,人物所表现的情感状态让人产生共鸣。这次话剧鉴赏活动带大家了解革命伟人的英勇事迹,从中感悟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舍身取义的精神。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既能喜欢上话剧这种表演形式,也能让同学们从中获得更多的感悟。

No.154【TK ART编导训练营】CP K-Pop训练营(第七期)

梦想是对未来的期望,是努力想要实现的目标,成团出道是所有K-Pop人的梦想,在这里“campus producer”K-Pop训练营提供逐梦的平台,吸引了所有喜欢K-Pop的同学前来参加。

11月11日下午两点,由艺术教育中心主办的泰坦音乐节“Campus Producer”K-Pop训练营嗨爆音乐节专场在青未了剧院正式开展。

海选开场由一期女团成员带来了(G)I-DLE的《Nxde 》带动了全场气氛,(G)I-DLE的新歌打开了K-Pop 的新征程,展现了K-Pop 蕴含的魅力。

开场结束主持人上台宣读海选规则并介绍本次活动的评委导师。

随后正式开始本次海选的上半场——舞蹈考核,各位参加者纷纷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

说到K-Pop怎么能少的了热血女团itzy ,上半场结束,选手们中场休息时,一期女团成员带来了《Loco》。

K-Pop的选拔是对选手的全面发掘,那自然少不了声乐部分;下半场声乐考核,参加者们分别展示着自己的歌声魅力。

导师们从选手角度出发,当场与每位选手进行了交流与指导,每位选手在此次海选中收获颇丰。

所有考核结束,一期女团成员带来的《Lalisa》给本次活动的所有表演画上圆满的句号。

最后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讨论,当场宣布二期男团、女团成员的晋级名单,并合影留念。

站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K-Pop人,只是以最美好的姿态不断拆解着“青春”这个充满着个性化、标签化的命题,她们满怀着无数的渴望和梦想往前奔去。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