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行政管理学院】声之所向,音之所往 ——行政管理学院艺术经纪人培养计划第九期

时间:2023-12-21 10:51:4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音乐的热情,提高学生的音乐素养,为有共同爱好的学生提供一个互动交流的机会,行政管理学院艺术团于12月20日14:00在瞻言书院青春乌托邦举办行政管理学院艺术经纪人培养计划第九期——声乐指导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分团的米国龙同学为大家进行声乐指导,让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音乐的文化背景和内涵,还感受到了音调上的美和音乐的温度。


F43A


       活动开始,米国龙同学通过 PPT 向大家展示了《全世界谁倾听你》这首歌的背景和歌词,接着细致地向大家讲解了歌曲演唱技巧。在基本教学结束后,同学们微微哼唱,紧闭双眼,全神贯注地练习歌曲,仔细体会着每一句歌词的含义,有的同学跟着音乐的节奏,轻轻地摇晃着身体。大家全情投入,仿佛自己就是歌曲中的主角,感受歌曲中蕴含的真挚情感。“请往前走,不要回头,在终点等你的会是我。”当同学们齐声唱出这句歌词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温暖和力量。


11E19


       自由展示环节,朱格睿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首《来自天堂的魔鬼》,精彩的表演打破了大合唱后的那份静谧。当主歌部分的旋律响起,朱格睿同学那迷人而慵懒的嗓音,仿佛将大家带入一个梦幻的世界。歌声如同一股清泉,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间,让人陶醉其中。同学们不禁闭上双眼,静静地聆听着这美妙的旋律,思绪也随之飘荡。副歌部分的高潮所带来的强烈冲击瞬间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使大家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一起摇摆,仿佛要将内心的热情全部释放出来。


E91B


       邢路通同学的嗓音极富感染力,一首《演员》向大家讲述了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当唱到“该配合你演出的我视而不见,别逼一个最爱你的人即兴表演”这句歌词时,情绪变得悲伤起来。同学们聆听着歌声,回忆自己曾经经历过的相似情感,每个同学都沉浸在歌曲所带来的情感中。这些情感也蕴含着一种力量,让同学们思考如何真正地去爱、去关心、去珍惜眼前陪伴自己的人。


1E188


 朱格睿和赵俊康同学用极具特色的嗓音为大家演绎了《你还要我怎样》这首歌曲。美妙的歌声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让大家沉浸其中。当朱格睿唱出“你还要我怎样”时,一些同学仿佛回忆起了曾经的自己。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同学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精彩的表演而欢呼。


3BFE1


       三首歌曲结束,同学们的心却久久不能平复。米国龙同学作为声乐指导,对三组展示曲目作出了客观专业的评价。在鼓励并赞扬三位同学的同时,还对其演唱方式提出修改建议。活动在一片悠扬欢乐的氛围中拉下帷幕,但同学们对音乐和艺术的热爱没有尽头。相信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大学时光中继续展现自己的艺术才能,享受美好生活!


1B1BB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