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行政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院“变废为宝大作战” ——DIY系列活动第三期废物利用活动

时间:2023-12-09 15:58:2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随着网购的普及,快递盒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频繁。每一次双十一的盛宴,每一次网购爆发的狂潮,对于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界都是一种致命的荼毒,那些我们双十一“剁手”买到的包裹,都会消耗掉很多快递盒。然而这些盒子在使用完毕后往往被丢弃,给环境带来了极大压力。为了提高同学们保护校园环境的意识以及动手制作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实现快递盒再利用,行政管理学院艺术团于12月8日在瞻岩书院造物空间举办本次活动。


1B0FF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纷纷化身为能工巧匠,利用颜料给快递盒“梳妆打扮”,活动现场充斥着剪刀划开纸盒的咔嚓声还有笔尖触过纸盒的沙沙声。在同学们别具匠心的创作下,平平无奇的快递盒焕然一新。这些原本要被丢弃的废纸箱被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赋予了新的生命,它们的外观和功能都经过了精心的思索,以确保在使用过程中给人们带来便利。


20FBB


改造纸小狗一副神气模样,简单的收纳盒美观又实用,还有的同学在盒子上进行涂鸦创作,再贴上精美的贴纸,盒子一跃变成了全新的礼品盒……这些精致的物件活灵活现,但谁能想到这些是日常生活中的快递纸箱改造而成的。这些创意的实践不仅体现了环保理念,也为我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当每一件爱护环境的小事变成了生活习惯,就无时无刻都在传递着正能量,也为环保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1D013


创作完成的同学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优秀作品,在轻松愉快氛围中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巧思与心得,进行一场思维的碰撞。将快递盒改造成玩具或装饰品不仅可以提高动手能力,还可以树立环保意识。通过参与这样的创意实践,同学们可以更加深刻了解到废弃物的价值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可以将这些废弃物变成有用的家居用品或艺术品,从而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废旧物品经过改造能重新蜕变,绽放出绚丽的价值色彩。本次“变废为宝大作战”活动以艺术创新的方式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废旧物品也可以变成实用艺术品。活动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对环保的关注和行动,提高了同学们动手创造与艺术思维能力,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更加珍惜和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减少浪费,为地球环境保护尽一份力。


1CF64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