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第三届“‘魔力之声’—戏精本精的配音站”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4-03-17 17:20:07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激发同学们对配音的热爱,展示语言的魅力,同时帮助同学们提升感知生活、感知美的能力,315日下午14:30,智能工程学院第三届“‘魔力之声’—戏精本精的配音站”大赛于汶阳105活动室如期举行。

此次比赛共设个人赛和团队赛两轮环节,参赛选手在活动开始前进行抽签来决定出场顺序,第一轮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上台演绎自己的配音片段,参赛选手们的选题丰富多彩,给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第一轮首先上场的于子健同学演绎了《大话西游》中的一个经典片段,引人入胜,通过他的深情复刻成功俘获了观众的心,大概他的心中也有一个放不下的人吧。徐震同学的《浴血黑帮》成功俘获了观众的心,那略显伤感的声音,配上充满遗憾片段,想必也会勾起观众的情绪吧。

王宗霖同学带来的《生化危机》配音片段可以说神情和气质完全拿捏地十分到位,引来了阵阵掌声。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张铭轩同学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深情地抒发了他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和献身决心。李程永同学的《喜羊羊与灰太狼》配音片段一人饰多角,转换衔接地十分到位,表演结束,观众们仍意犹未尽。

第二轮选手们抽签组队进行现场配音,视频材料由组织单位提供,配音片段精彩有趣,为选手们的发挥提供了空间。

于子健和王宗霖共同演绎《危城》中的经典片段选手一句“我不吃牛肉”完美复刻古乐天,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张铭轩和徐震一起演绎的抗日战争片段,两位选手用丰富的感情和生动地表演,表达了对抗日英雄的敬畏之心,激发了每个人的爱国之心。李程永和于子健带来的《夏洛特烦恼》中马冬梅的精彩片段,两位选手的互相配合引得观众们哈哈大笑。

最终,王宗霖、张铭轩和李程永荣获此次配音比赛的冠、亚、季军,由于子健和王宗霖组合当选为最佳人气组合。

作为男女比例高达14:1的智能工程学院,艺术实践活动并不是那么地遥不可及,也并不是只为有艺术才能的同学开设的,而是希望大家通过我们的活动愿意表达和欣赏、更加懂得享受生活,更加主动地热爱生活。期待智能的每一位学子未来都能从观摩者变为参与者,从参与者变为享受者的角色转变!

撰稿:王鲁豪  段双双

摄影:陈建含 段双双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