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竞技体育 >  信息正文

“竞训式”养成计划第101期——冬训砺精兵

时间:2022-12-01 19:50:3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11月28日,下午2:30在新言篮球场上,李怡璇教练对“冬训”工作进行了部署。冬训能够提高队员的御寒能力和抵抗力,有效提升体能,增强心肺功能,同时还能磨炼队员的意志品质。在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校男子篮球队进入“冬训”模式。

本次冬训树立快、稳、准、狠的风格,培养顽强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作风。以战术训练为重点,强化队员们个人防守能力以及联防防守的意识、配合,杜绝“重攻轻守”的思想,“练”“战”结合,通过教学比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李怡璇教练表示:冬训不仅仅是储备有氧耐力,提高各项能力的好时机,还可以激发队员的潜能,磨练意志、提高技战术水平;我们要发扬体育精神,传递体育力量,用拼搏进取、奋发向上的姿态走好前进之路,为今后的训练及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队员心得:

希望通过冬训能够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提升个人篮球素养,更好地融入团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孙涵(艺术传媒学院、东岳书院)

冬训才是真正的自我磨炼,也是真正拉开距离的季节。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的精神,为队伍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鹏程(大数据学院、汶阳书院)

冬训是成绩和身体素质提升的最好时间段,在冬训的这段时间里储蓄能量,提升身体素质、磨炼技术,期待来年成为更好的自己,能为球队做出贡献。

----刘铠嘉(智能工程学院、汶阳书院)

“有志者,事竟成”,冬训砺精兵,赛场展英豪!期待男篮队员们在经历寒冬的磨砺之后,结出最美的果实,绽放最灿烂的笑容。

供稿:竞技体育中心竞赛训练部

撰写:李怡璇

摄影:李怡璇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