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体育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竞技体育 >  信息正文

“竞训式”养成计划第102期—集结!球场上的“黑衣人”

时间:2022-12-01 19:53:56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29日上午,在第十八届“泰山杯”足球赛开始前,由竞技体育中心竞赛训练部足球教练员牟明新、刘文静带领执法“泰山杯”的裁判员们在汶阳书院113进行了两天的裁判员培训课程。

众所周知,足球比赛是一项充满身体对抗的竞技项目,正是因为有了激烈的对抗才会呈现出精彩绝伦的足球比赛,但是有对抗就会有犯规,这个时候足球场上的“黑衣人”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平时学生们都是以球员的身份参加比赛,通过这次以裁判员的身份去参与比赛,从另一个角度去对足球有更加深层次的理解。

据悉,本次培训分为两项,分别是十一人制和五人制的足球竞赛规则学习。两位教练在传授规则理论的同时,也对比赛中的助理裁判员的旗示和第四官员的职责进行了讲解示范,严格要求规范动作,统一了判罚尺度。强调在比赛中贯彻“四位一体”的理念,增强团队配合意识。

两位教练说,一定要用公平公正,严肃认真,严格准确的工作态度去做出每一个判罚决定,把这种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带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全世界都在执行一本足球竞赛规则,所以它的理念与精神是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或裁判员必须理解与执行的。足球场上的每一个哨音和旗示都很关键,希望同学们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为第十八届“泰科杯足球联赛的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供稿:竞技体育中心竞赛训练部

撰写:牟明新 刘文静

摄影:牟明新 刘文静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