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通知公告 >  信息正文

2022年11月完满教育重点工作提示及有关安排

时间:2022-10-30 21:36:0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1月,完满教育将以创变作为工作的关键词,及时应对、改变和创新疫情反复交织状态下各项关键工作和重点活动(项目)的开展思路,在机遇中创新、在挑战中谋变,重点做好首届泰山·全国大学生音乐制作大赛、2022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轮滑挑战赛校际联动赛事的集中呈现,开展好2022泰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第二届“悦动力”校园达人秀、泰科岳动·班级活力挑战赛、学校首次共青团员代表大会、志愿服务感恩传承月主题活动、“小城故事多”书院社区生活节等重点活动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良好的状态,陪伴和守望学生的成长

为使各有关单位、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以及广大学生更直观深刻地了解和把握本月完满教育委员会重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指导建议提示如下:

在校际联动活动聚势创变在疫情防控要求允许的前提下,全面开展2022泰山·大学生音乐节开幕式暨迎新晚会,做好外邀乐队的日程安排和音乐节各专场活动的策划组织;做好首届泰山·中国大学生音乐制作大赛的作品展演和收尾总结工作,收取选手参赛心得与获奖感言,策划不同主题、风格的展演活动;举办2022泰山“青未了杯”大学生轮滑挑战赛,联动驻泰、驻济范围内高校轮滑爱好者聚泰科,促进高校轮滑类社团的校际联动和资源共享;探索发起首届泰山·高校团学融媒体学生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专家讲座、主题报告交流研讨、经验分享、互动沙龙等活动,共同探讨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校园媒体与共青团的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在校际联动赛事和活动中共同探索、聚势创变。

重点赛事活动协同创变举办第二届“悦动力”校园达人秀第四届“为梦发声”校园主持人大赛2022“致最可爱的你”感恩月主题活动、第十八届“新生杯”辩论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泰山科技学院校园赛TCBA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第十八届“泰山杯”足球联赛2022“权心出发·益在当下”新生启航礼、第二届“敢说杯”配音秀大赛第三届“权心权益”权益周系列活动、第二届“正值青春”国护体验日等一系列重点赛事活动,做好各类校级重点活动平台的内容展示,依托大型活动进一步激发学生潜能,在重点赛事活动中展示样板、协同创变。

在基层活力提升中破题创变。主动聚焦“基层活动质量提升”这一核心议题,面向基层团队树立、传递好认知、制度、保障、细节等鲜明导向,启动“青马工程”完满教育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第七期培训内容,面向主要班团学生干部开展系统性的理念传递、技能培训,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成立新一年度“完满观察团”并邀请学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校级指导教师等加入,重点向各学院、书院进行重心下沉,推出首期《月度完满活动质量简报》,有效监督、指导好基层活动规范、创新举办;创新“完满团支部”工作思路,减少“规定动作”,增加“自选单元”,以评促建,最大程度激发班团活动的举办积极性和创新性,在提升基层活力的进程中多措并举,破题创变。

在书院活力互动中链接创变“情感·活力”为工作主题,持续捕捉书院情感基因,以情感联动项目促进活力焕发。依托“四个朋友圈”,持续挖掘“一小时”书院深度对话系列活动、“社区书包”书院领导力微课程系列活动、“+”书院连接点活力提升计划、“家·故事”书院种草计划等常态化育人项目的情感基因依托“小城故事多”,各书院整合、梳理项目工坊、特色工作资源,集中展示相关工作开展成果,活动模拟生活消费的形式,强化学生体验互动依托“海右开院礼”,完善场地空间文化氛围营造,迸发书院文化价值的传递依托“感知大行动”,落实5s现场管理制度,增加书院场域感知互动频率让师生生生间产生互动交融,链接创变。

在举办首届团代会中锐意创变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开好我校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编制《岱东青年的奔跑——泰山科技学院共青团工作纪实》,全面梳理新校区建设以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完满教育工作的有关经验和做法;通过举办团代会,进一步规范学校共青团组织设置和机制体制,持续做好共青团改革,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好基础;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实践中立志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召开首次团代会为契机,为新征程创造良好环境,锐意创变。




泰山科技学院完满教育委员会

20221031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