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通知公告 >  信息正文

2022年12月完满教育重点工作提示及有关安排

时间:2022-12-01 09:36:5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12月,完满教育将以“呈现”作为工作的关键词,系统梳理和表达全年工作状态内容用情呈现大型校级重点活动,用心呈现学期活动绽放过程,用力呈现活力提升经验成果,全面呈现学生团队成长状态,温情呈现书院浸润陪伴体验。在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重点开展好首届2022泰山·大学生动漫展、泰山·大学生泰坦音乐节第二季各专场和外围活动、“逐梦·芳华”社团巡礼节、“志愿由你”2022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第十八届“泰山杯”足球联赛、暖冬“家·故事”书院种草等系列活动,做好以《奔跑者》为主的完满教育工作总结梳理编制和《完满教育活动设计和组织指南》编写工作,激发完满教育运行活力,持续陪伴和守望学生成长。

为使各有关单位、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以及广大学生更直观深刻地了解和把握本月完满教育委员会重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指导建议提示如下:

用情呈现大型校级重点活动。为进一步搭建高校领域动漫展示类活动平台,打造泰山元素的知名高校动漫展IP,举办2022泰山·大学生动漫展,为相关高校的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友好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做好泰山·大学生泰坦音乐节第二季各项子活动的组织推进,开展好舞蹈专场、器乐专场和戏剧专场等活动,创新策划游园会、音乐专场、帐篷音乐会、唱片涂鸦、街头音乐秀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用心呈现学期活动绽放过程。通过第三届“逐梦·芳华”社团巡礼节展现本学期社团成长状态,依托书院社彩青春日,加强与书院联动共建,集中展示部分优质社团的精彩项目和发展成果。通过“志愿由你”2022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提升支队参与志愿活动的热情,加强校院两级志愿服务组织交流;持续开展泰科岳动·40KM健康活力活动和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校园大赛两项长效运动类活动,开展TCBA男子篮球俱乐部联赛、第十八届“泰山杯”足球联赛两项校级赛事;开展第十八届“音岳之声”校园合唱大赛,生动展现各学院基层团队建设成果与风采。

用力呈现活力提升经验成果。以《奔跑者》为主要内容,做好2022年度完满教育工作的系统总结和经验梳理,做好各类工作、活动、资料的总结收尾工作;开展2022年度完满教育十大品牌活动(项目)评选,重点面向基层团队选树在项目建设、活力提升过程中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精品活动;做好《完满教育活动设计和组织指南》编写工作,为基层活力重点是基层活动质量提升提供经验思路;做好2023年完满教育工作计划、OKR指标制订、重点活动(项目)菜单设计、预算编制等工作的规划与设计。

全面呈现学生团队成长状态。启动校级学生组织活力评选专项工作,评选表彰一批在完满教育活动、学生组织建设等工作中成绩突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优秀集体和个人,以评促建、以评促优。通过“引航”沙龙学生干部交流提升计划持续提升学生骨干综合素养,加强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开展“学长计划”学期总结活动,发挥朋辈互助和引领功能;开展“青马工程”完满教育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第七期培训班结业典礼,做好学员考核、总结评优工作,以优秀典型带动学生成长。

温情呈现书院浸润陪伴体验。设计书院体验包,着力开展暖冬“家·故事”书院种草系列活动,满足学生在特殊时期的个性化需求,强化书院“家文化”属性。以“沉淀的生活态度”做好本学期书院活动的总结呈现,通过温情沉淀,着力开展暖冬“家·故事”种草诉说;通过沟通沉淀,升级搭建“+”链接师生展示平台;通过成果沉淀,稳步做好书院学生项目工坊盘点季;通过浸润沉淀,持续推进“社区书包”领导力课程;通过场景沉淀,持续打造书院场域场景5s标准体系。



泰山科技学院完满教育委员会

2022121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