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 23-4班“方寸之间,可闻墨香”读书分享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6 17:14:0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为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3-4班团支部于3月22日上午,在瞻岩书院造物空间开展了“方寸之间,可闻墨香”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时,主持人首先向在场的同学们阐述了本次读书分享会的深远意义与独特宗旨以及旨在达成的目标: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阅读的魅力,点燃对书籍的热爱,从而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提升个人的阅读理解能力与综合素质。接着,随着精选图书逐一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大家逐渐被书中的内容所吸引,沉浸在文字构筑的丰富世界中,体验着阅读带来的宁静与愉悦。

紧接着,挑选的四个学生代表分享读书见解、心得及推荐书籍。其中,宫永瑞同学推荐了《百年孤独》,他说:“一旦你翻开这本书,就像踏入了一个奇幻的领域。它以强大的想象力冲击着你的心灵,书中独特的情节可能会让你感到惊异,但这正是它独特魅力的一部分,丝毫不减它带给我们的强烈吸引力。”其他同学们也讲述了自己的阅读感受和经历。在他们发言之后,现场的互动环节变得异常活跃,充满了热烈而积极的交流氛围。

随着主持人的总结落下帷幕,读书分享会也渐渐接近了尾声。在这一刻,同学们心中涌动着深深的感慨,纷纷拿起笔,将心中涌动的思索和感悟一一倾注于纸上。这些文字宛如散落的珍珠,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被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它们不仅记录了当下的思考,更将成为激励他人深挖书籍世界、探索知识深渊的珍贵资源。同学们表示,他们将继续在阅读中不断提升自我,通过博览群书实现个人成长,努力成为不负自己、不负时代的新青年。

“方寸之间,可闻墨香”读书分享会不仅是一个交流好书、分享感悟的平台,更是同学们展示读书成果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引领学生徜徉于书海,让学生学会用审美的眼光,探究书本中的真、善、美,体验到阅读的快乐与幸福,并使阅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培养学生读书兴趣,在阅读中提升自己,朝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宏伟目标奋力迈进。

撰稿:马鑫茹  摄影:马鑫茹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