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3-2班“学习消防知识,用心守护家园”主题活动顺利结束

时间:2024-03-26 17:33:2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普及我校学子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局防控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2班于3月20日上午10点在汶阳书院奇迹声音室,开展了以“学习消防知识,用心守护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当天,蔡承远同学根据消防安全知识、灭火方法详细步骤以及逃生技巧,并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扑救、组织逃生能力等方面的知识。

这位同学强调,火灾是一种常见的灾害,它不仅会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还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因此,每个人都应该具备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做到预防火灾、应对火灾、逃生自救。

在活动过程中,鲁仲斌同学还播放了教学视频向同学们展示灭火器的详细使用方法,并结合专业消防员讲解的使用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实用的五字口诀,“看、提、拔、瞄、压”,1.看:查看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压力表是否显示在正常范围内。2.提:提起灭火器,迅速赶到火灾现场。3.拔:拔出保险销。4.瞄: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5.压:按压手柄,喷射灭火剂。同学们耐心的学习并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还对同学们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提问。

此外,其他志愿者们还分别介绍了火灾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包括低姿逃生、捂住口鼻、避免乘坐电梯等。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高了自身的火灾应急处理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志愿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性,也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时刻保持警惕,做到预防火灾、应对火灾、逃生自救,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是我们班级内组织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教育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姜雨欣  摄影:顾成果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