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智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23-2“棋艺大比拼”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4-03-26 19:06:28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中国棋文化是东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同于一般的消遣游戏,它还影响着人们的道德观念、行为准则、思维方式。为丰富班级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鼓励大家走出宿舍,以健康有益的方式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23-2于3月24日上午10:00在瞻岩书院造物空间开展棋文化为主题的比赛活动。


首先班长唐嘉豪为大家讲解了此次比赛的规则,比赛分为象棋、五子棋两个赛区,采用积分制比赛规则,团支书张恒源负责象棋比赛,文体委员陈兴超负责五子棋。比赛正式开始后,观战的同学看着比赛者的棋路,纷纷出谋划策,说“哎呀,走错,应该马二进三吃他炮!”“看看,我就说要走那一步吧!不相信我。”有的同学唉声叹气:“哎,你太菜了吧!”……


其次有的参加者满脸洋溢着自信,有的皱起眉头,有的对着自己的朋友说“观棋者不语不知道啊!吵的我都没有思路了”,有的同学对棋文化理解颇深,在比赛过程中说的话都是棋场上的专业术语,乔赟昊说,“棋逢对手将遇良才,快哉快哉!”“大意失荆州啊!”一番下来,引得大家笑意满满。


最后经过层层比赛,史文博同学成为象棋冠军,王佳博为五子棋最强者,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夸赞。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中国的棋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我国的传统休闲益智游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和同学之间的联系,加深了同学们的感情,和原本“不熟”的同学也有了些羁绊。

采写:唐嘉豪  段双双

摄影:张恒源  刘书更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