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风采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双院风采 >  双院风采 >  信息正文

青春通昂扬,信火新相传——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07 09:27:30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金风萧瑟,筑梦今朝。为进一步推动学生自主管理工作提质升级,彰显学校完满育人理念,通信工程学院特于11月5日晚上7:00在青未了剧场举办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

此次大会由社团部部长张如辰主持。莅临本次成立大会的有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闫晓兵、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海川、通信工程学院教师陈璇、钟连鑫、大数据学院学工副院长刘睿智、淬炼商学院学工副院长张丽斌、行政管理学院学生作办公室主任孙帅、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宏越、汶阳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马凯旋、竞技体育中心营地教育中心主任明旭、智能工程学院辅导员段双双;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宋孟晨、王潇、张志威、杨金宝,校学生会主席房晓亿以及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席和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结合疫情防控需求,此次成立大会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入座。

“美丽的校园风景,承载着学长学姐们的真切祝福。”大会在温馨的祝福视频后正式拉开了序幕。“不负青春韶华,明确方向与目标并为之不断奋斗,争做社会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新上任的干部和干事们也将继续传承开拓,绽放新的光芒。在追逐的过程中,不断奉献,提升自己,努力蜕变,朝着梦想的方向奋力前进,传递“信火契约”精神。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

由辅导员宋孟晨老师宣读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学生干部、干事名单。随着名单的公布结束,由5名主席团成员,21名干部以及88名干事组成的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团总支·学生会正式成立。“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一份名单记录在册,铭记的是担当,承载的是责任与义务,期待的是美好和辉煌。相信在各位老师以及学生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成立大会上,校学生会主席房晓亿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发表了自己担任校学生会主席的感言:“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薪火相传的特殊时刻绝不负嘱托”。房晓亿同学从“校、院学生组织内部的各版块中树立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成长生态”,阐述了校院两级学生会之间的重要关系。并表示,在完满之路上,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年华、不负青春。

通信工程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主席边洪岩发言。边洪岩首先对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对自己能担此重任深感荣幸。他讲述了自己一年多的学生会工作心得,讲到在志愿服务板块“白手起家”“从无到有”的过程时,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彩色成长盲盒之“呵护童心,缤纷校园”操场文化墙活动。活动一开始,他曾感觉到些许无助,但在各位老师以及各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逐渐步入正轨。随着活动的进行,最终近百米的文化墙也绘画完成,为东村小学的操场文化墙上留下了属于通信工程学院的一抹“志愿色”。边洪岩同学热情澎湃的演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会成员。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学生会干部代表办公室部长侯烽磊表示:“正是由于各位老师以及上任部长的帮助,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在一次次活动的经历中,可能最重要的不是刚上任时的雄心壮志,也不是最初美好的设想,而是一份实实在在的责任感。尽管前方困难重重,但在成长的道路上,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谱写未来新篇章。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海川老师对学生会成员致辞:“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服务”。希望每一位学生会成员要牢记学生会的职责与义务,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她围绕“传承、融合、拼搏、创新”对学生会工作做出了四点要求,并进行全面的解读和定位。要让学生会在传承中不忘信仰,在信仰里凝聚传承。在融合的品格下完满,在拼搏的精神下成长。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要不断变化舞姿,调整节奏,改变韵律,让大学这个舞台时刻充满创新元素,时刻熠熠生辉,张扬活力,充满力量,共同携手创造有特色的、有优良作风的学生会团队。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火红的聘书传达的是肯定,代表的是责任。过去的一年他们热血澎湃,不负时光,相信在未来,他们将会在各自的领域继续发光。

青春通昂扬,信火新相传。伴随着激昂的乐声,学生会成员授旗仪式正式开始!闫晓兵老师为通信工程学院新一届学生会授予院旗。紧接着,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部、调研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社团部、体育协会、学习部、艺术团依次上台交接部旗,整个过程庄严尽显。

嘹亮的声音,整齐的站姿,全体学生会成员在体育协会会长孔垂冉的带领下,开始了激动人心的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服从组织的领导与安排。敢做学生表率,服从大局,以身作则,服务学院,团结协作,甘于奉献。自愿承担学生会的职责,忠于集体,团结协作,不徇私为己,不惧难而退。同学们脸上扬起的是光荣,心中装满的是自豪,整个仪式热血沸腾,振奋人心!

怀揣理想,追光而来,精英荟萃,壮志抒怀。我们将怀着理想与热忱,再度出发!大会最后全体师生上台合影,记录下了这珍贵又难忘的时刻。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履践致远。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通信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力量,希望通信学子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擘画通信新蓝图,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