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满焦点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完满焦点 >  信息正文

【学长计划】让热爱碰撞——和“十一月学长计划”一起砥砺前行

时间:2022-12-02 1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在泰科有一群人,以梦想为灯指引前进方向,以拼搏为动力奔向熠熠生辉的明天。“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学长学姐们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大家分享,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他们的“修炼秘籍”吧!

大数据学院十一月共开展两期学长计划,第二十一期“我与学长有个约会”交流会在J1-319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大数据学院学生会主席许美静进行分享。许美静学姐结合自身校园生活的经历,跟同学们讲述融入校园生活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第二十二期“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国奖分享会在九河书院108开展。此次交流特邀请本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紫璇进行分享。刘紫璇学姐从时间管理、社会实践和未来规划三部分讲解对于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方法,并且提出要对未来做好充足规划,明确自己未来目标与方向。这两期学长计划,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热情,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智能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在瞻岩书院103室开展第十二期“热爱碰撞,迎“篮”而上”的篮球分享会。活动邀请了曹宸学长、孙皓学长、周家伟老师分别分享了几年来从篮球上带来的身体和心灵的蜕变,篮球对自身精神的塑造,周家伟老师对听讲的同学进行了心理体育教育的变化和对人生阅历的改变两个方面进行交流。现场同学们积极交流,对篮球的意义赋予更深层次理解;11月25日于瞻岩书院103室举办“熠熠星光,照亮前进“智”路”学习经验分享会活动,主讲人讲述了获奖历程和学习心路历程,分享了学习经验,并对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同学们对此次参加活动的心得进行讨论,让学习活动感悟更加丰富。

建筑工程学院于11月18日开展了“塑·前进”榜样经验分享活动。活动邀请了学长、学姐们进行分享。鲍智贤学长分享了专业学习经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充实大学生活;陈宇航学长分享自己对大学的规划,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生活的多样性;李斐学姐向听众们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表达了对同学们应有自己选择和收获的期望。同学们也在会上主动提出问题、诉说困惑。最后,刘恕江同学做出回答并对此次经验分享活动进行总结。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可以不走错路,少走弯路,不负大学四年每个光辉时分。

通信工程学院于11月22日开展了第八期“榜样力量,筑梦远航”主题宣讲活动。该活动邀请了庞心悦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庞心悦学姐讲述了她在大学中的改变,讲述了是如何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变为了能够独当一面的要强的人。她的不断努力、敢于尝试、不怕失败,让同学们连连称赞。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明白了做事情要大胆去尝试,不断磨练自己,才会有可能突破自己,收获成功。

淬炼商学院于本次“学长计划”中邀请到司铭洋、潘文雯两位同学,他们获奖无数、以身作则。他们分别以“永续生活”和“精神游牧”为主题,通过视频、举名人事例等方式使两人的演讲相辅相成、多样有趣,让同学明白在权衡之中确定自己真正的目标与定位,并且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努力,而不是在过多的选择中左右摇摆——迷茫和分心不会带给自己真正的成就。同学们也从此次活动中学习到要为自己确立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更加顺利。

行政管理学院于11月16日展开“蔓越莓计划”,该活动旨在更好的建立健全学生会、学生干部、社团、志愿服务体系培训制度。特邀任宗迪、尚锐和孔维博学长以及李银杏学姐进行经验交流,不仅让大家认识到泰科完满教育这一机遇,更好地珍惜这一资源,还着重分享了如何撰写新闻稿和策划案,增强了同学的工作能力。新干事们认真仔细的学习,以更好为同学服务。

艺术传媒学院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找到大学校园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11月16日于瞻岩书院103举办学长计划第一期——“树·知心”活动。本次活动采取了“讲解——提问——解答”的形式展开。王博学长分享了一年来“他的完满生活”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的经验与方向。提问环节中,同学匿名写下自己的问题和建议,由学长、学姐抽取二十个问题进行了解答。本次活动学长、学姐们用最真诚的态度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同学们表示会充实以后的大学生活,规划自己的未来。

“学长计划”永不落幕,长江后浪推前浪!阳光正好,我们正要向阳生长;时光匆匆,有耕耘就会有收获,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负责是最重要的。相信同学们得到了前辈传授的经验,对工作上的事务会更加有信心,始终保持热爱与热情,坚定自己的目标,踏浪前行,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供稿:校学生会学习部  撰稿:林兰 李春雨  图源:各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