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满焦点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完满焦点 >  信息正文

【青马工程】“完骨班”第七期理论课程 第四讲:优秀辅导员班级管理分享

时间:2022-12-03 18:49:1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班集体是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重要载体,而一个优秀班级的建设离不开班团干部的充分引领,本期“完骨班”的学员全部都是来自2022级新生班级的班团干部,为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班级的建设者、同学成长的引领者,12月2日,第七期“青马工程”完满教育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理论课程第四讲“优秀辅导员班级管理分享”在3号教学楼106教室圆满完成。

段双双老师以《做“笼络”人的自由人》为题,充分结合自身大学期间的学生干部经历和入职泰科以来的辅导员工作经历,为各位学员充分讲解如何从一名初入大学“小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班级管理者。段老师指出:作为班团干部要以学生干部、普通学生、榜样示范三种不同的角色做好班级里的“演技担当”;要打好配合扮演好“红脸”和“白脸”做好班级里的“川剧名角”;要将日常事务工作做精做细、提高举办活动的能力、和同学们打好交道,充分提升作为班团干部的底气;要有敢于争先的意识和动作,做好班级发展的领头羊。

“在大学中自己不去竞争,机会就永远不会落在你手里,要从内心深处摆脱中学生思维。”许铭老师分享到:作为班团干部,要明确职责团结一心,优先服务于班集体的发展;要调整预期减少内耗,将眼光放在自身和班级的长足发展上,避免过度计较一时得失;要掌握技巧事半功倍,充分利用碎片时间,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分享的最好许老师寄语同学们要“快乐工作青春万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

一位优秀的班团干部对班级体来讲,是心安、底气的存在,相信第七期的各位学员在充分“吸收”两位优秀辅导员老师满满的经验后,都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找掌握方法技巧、收获情感价值、引领成长进步,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充分引领同学们在完满教育的舞台上阔步前进,遇见更完满的自己。

(撰稿:李子冉 仇东瑞  摄影:庞爱娣)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