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社团活动 >  信息正文

340期【趣社团】智能工程学院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第47期|“书香为伴、智慧同行” ——大咖传记阅读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2-11-16 12:48:58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在信息产业领域的管理者思维,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真正助力学生的成长。11月13日,在智能工程学院 “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计划”的推动下,学院刘辉老师、孔丹老师和王恒帅老师带领机械电子工程(高本)22-2班全体同学开展了信息产业大咖传记阅读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此次分享活动以“书香为伴、智慧同行”为主题,向同学们解读了学校举办大咖阅读活动的目的、形式、计划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积极学习商业大咖的成功经验,从精神上、意志品质上以及成功方法上获得启发。同时就《零售的哲学》的经典片段和读书心得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感悟分享。

首先,由多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经典片段,从经典片段的分享过程中不难发现,同学们非常喜欢铃木敏文身上的那种无所畏惧精神,喜欢他那种即使困难重重,也要迎难而上的精神。

随后,由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读书心得的分享,刘辉老师提到:“实现机遇并不需要特殊的才能,关键在于问题意识和思维能力。同学们要勇于发现问题,并且要具备强大的执行力,来解决这个问题。”孔丹老师提到:“我们要以动态的眼光去看待世界的变化,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问题。”同学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都表示会努力学习铃木敏文身上的创新精神、迎难而上的精神以及坚决的执行力。这次交流会不仅交流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每个人在交流会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进行的很顺利,精彩说辞频出,掌声不断。

最后王恒帅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我们要认识到创新的重要性,7-11的成功离不开创新,但是这里的创新并不是凭空的去创新,而且有所依据的去创新,同学们要具备问题意识和思维能力,用动态的眼光看待事物的发展,同时要具备超强的执行力,做事情不拖泥带水,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读书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希望大家通过读书更好的认识世界,开拓视野,从中学习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采写:王恒帅 刘辉 孔丹

摄影:王恒帅 刘辉 孔丹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