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社团活动 >  信息正文

342期【趣社团】通信工程学院大咖阅读计划第16期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18 11:45:01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菁菁校园,朗朗书声,读书有道,学亦思辨。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养成阅读和相互交流的习惯,引导和激励广大大学生爱读书、读好书,通信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6日下午2:00在东岳119开展第十五期【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大咖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阅读的书籍有《零售的哲学》、《零售心理战》。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王一鸣同学对活动进行简单说明和对书籍简要概括,然后让同学们进行阅读思考,来分享阅读感悟。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康硕同学,他认为《零售的哲学》中人们总是习惯性地以为市场上的竞争对手越少越对自己有利,但是一旦没有了竞争对手,事业往往会止步不前。以零售行业为例,如果一家店铺的周围没有任何同业竞争者,那么顾客可能只是由于受到交通上的限制,无奈地进店消费,久而久之,店铺经营者将变得得过且过,产生麻痹懈怠的情绪,失去对产品和服务进行变单创新的动力。这运用到我们身上也是一样的,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竞争比赛,只有有了竞争对手作为目标,才会有前进的动力。

第二位是王韶辉同学,他认为《零售的哲学》从内容上讲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讲创新改变,第二部分是对消费者的剖析,第三部分是卖方市场的思考。7-eleven之所以能不断提出打破前定和谐,让顾客感到期待和意外的提案,提案者自身必须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寻找意外的灵感,创新不一定要求所有的元素都是全新的。社会越富足,物质越丰盛,顾客越想要找到合理化消费的理由和让自己信服的选择,因此“自发消费”“自我奖励式消费”与“事件消费”也会变得越来越多。面对这一现状,卖家理应顺应顾客的需求,努力为他们提供能合理化消费的理由和让人信服的选择。

 

第三位是程晓宁同学,他认为《零售心理战》主要讲了铃木先生自引进711特许加盟权,从零到一如何将便利店的零售做得风生水起开边全球的个人经营理念:

1.密集选址的分店战略。铃木先生以为密集选址有非常多的好处。

2.关注消费者的需求。711从来没有考虑过靠价格取胜,铃木以为物质丰富的时代“物美”比“价廉”更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3.尊重并鼓励基层员工决策和创新。

4.直接沟通的必要性,信息传达会缺失,员工也会觉得自己被重视。

5.市场不管怎么变,都以迎合顾客消费习惯为主,朝令夕改是常有的事,只要跟得上买方时代,就不会被淘汰。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活动也迎来尾声,最后大家一起拍合照留作纪念,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活动。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量,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希望同学们可以爱上书籍,让书陪伴我们成长。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