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社团活动 >  信息正文

【智能工程学院】学长计划第十三期“熠熠星光,照亮前进‘智’路”分享会

时间:2022-11-28 07:35:33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为响应院有关“学风建设”的号召及加强学院的学风学气,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智能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5日于线上举办“熠熠星光,照亮前进‘智’路”学习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肖文硕、王晨阳和许方成三位优秀学长,与大家近距离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学习心路历程,深入开展学生文化素质培养工作,营造严谨、求实、进取的学习氛围。

首先带来经验分享的是肖文硕学长,同时也是优秀奖学金的获得者。学长从高中与大学学习的环境、心态及其学习方向的不同,分享了大学学习的经验,强调平常心、自信心两种心态。平常心不仅是要把事情看淡,也是以更坦然的方式去面对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与矛盾。自信心是更好地面对自己所期盼的目标,所憧憬的未来。

接下来带来经验分享的是王晨阳学长,在疫情肆虐而带来的学业焦虑的环境下,学长从疫情状况下如何处理平时的学习状况和心态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也对疫情下持有的学习的态度和目标对学弟学妹提出了很多建议。

最后带来经验分享的是许方成学长,同时也是先进个人的获得者。学长从如何有效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这个问题入手,对学习的质量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在兴趣的基础上培养学习能力。也从行动能力上表示了:“想都是问题,做都是答案,光站着不动永远都是观众,行动才是最好的证明。”这句话。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向学长探讨学习上存在的各类问题。针对学习与兴趣在时间上的分配问题,学长们表示:“适当安排时间,通过各个阶段的压力与目的,调整自身不同阶段上生活目标的安排。”

通过此次活动分享,相信同学们也将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身,时间也从不曾阻挡梦想的脚步,茫茫星空,北斗熠熠。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在努力的日子里,绽放光芒。

采写:徐璐 李敏

摄影:李文豪 李敏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