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通信工程学院】第一届“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时间:2024-03-08 23:23:52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少年因书香而多姿,青春因书香而飞扬。“演”绎书香百态,“讲”出青春风采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全方位了解“信息产业商学院”办学定位,并将“四位一体双院制”办学理念进一步深化,通信工程学院3月7日在海右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同学们在90秒的时间内对《认识自己 成为自己 超越自己》一书进行读书演讲。本次活动共有13名选手参加,选手们感情充沛,声情并茂,换来台下一阵阵掌声。


活动伊始,主持人金明达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紧接着选手们开始了精彩的演讲。首先是第一位选手李晨星,他激情满满的演讲带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为后面的选手带了一个好头。随后上场的选手是李佳琪和马爱英同学,她们两个将自身完满经历娓娓道来,当仁不让的气势让人刮目相看。

在看了前面几位同学的发挥之后,后面同学虽然感到压力满满,但依旧充满自信的在台上展现自己,宋向航、张利诺和张鸣彧同学结合ppt生动形象的讲解了这本书的内容并表达了自己对这本书的感受,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前六名选手展示完毕后,由四位评委老师为选手们进行打分,刘安娜老师和刘万志老师分别为前面几位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演讲的不足,同时也赞扬了优秀之处,希望选手们了解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缓解了后面选手紧张的情绪。

比赛继续紧张进行,经过两位老师的指导建议,下半场的选手们迅速调整状态,拿出了自信、活泼,带有感情的演绎,展现出了大一新生充满斗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言谈举止中可以看出他们对泰科完满生活的喜爱与热忱,年轻的梦,在完满教育平台上得以实现,风采得以绽放。

所有选手演讲结束以后,,由王潇老师和杨金宝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两位老师首先表扬了这13位同学,敢于上台展现自己的勇气。随后,王潇老师指出PPT的制作要注重吸引力,避免过多文字;杨金宝老师则告诉同学们在演讲的过程中要注意舞台表现力,注重感情的融入和情感的表达。通过点评,选手们都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现场观摩的同学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演讲的技巧。

活动最后,由主持人公布入选名单,王研、张鸣彧、宋向航、乔继楠和马驰五位同学将代表学院进入校级复赛。

本次演讲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已的舞台,陶冶了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能力,为各位参加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综合实力的机会,为贯彻“四位一体双院制”办学理念,培养高情商、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通信工程学院

撰稿:周梦函

图片:李丰林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