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满动态 >  艺术实践 >  信息正文

【行政管理学院】探索自我之旅,成就更好的自己 ——“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行政管理学院初赛

时间:2024-03-14 21:09:4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了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学生对阅读的兴趣,行政管理学院学生会艺术团于2024年3月13日14:30在瞻言书院青春乌托邦举办“认识自己,探索可能”读书演讲比赛行政管理学院初赛,本次活动吸引行政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展现了行管学子的优良形象和精神风貌。


1ECC5

104A4


本次比赛邀请了行政管理学院澹台令健老师、辅导员李晓婧老师、梁兴悦老师作为评审嘉宾。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共有12名同学参加此次演讲比赛,与大家分享在认识自己、探索可能的道路上所经历的故事以及收获的感悟,通过演讲的方式启发同学们在难题上多加思考,激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勇往直前。


65704


李泽广同学与大家分享了青年大学生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认识自己”,从这本书中可以找到发挥无限可能性的方法,找到在刻板教育下自己曾经丢失过的真实的灵魂,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爱人如养花,最好的花匠是自己”,在对自我人格的探索中解放灵魂,在对世界变化的认知中主导命运,在对自我检讨的过程中修炼完满人格。”魏欣钰同学的读书分享让在场的同学对完满教育有了新的理解。


3D1E7

3B593


张嘉仪同学以幽默风趣的风格送给大家一句话“我看到书里对于内卷,对于人格与世界之间的讨论,书里说‘挫折困难来考验你,看你是离他而去,还是迎他而上。’看到这里,居然感到害羞,这种害羞,却与挫败无关,与羞辱无关。”沈承皓同学谈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拥有杀出重围的勇气,去成为自己,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去超越自己,一次一次的突破自己。”引起现场观众纷纷鼓掌加油。


3BE53

397EC


优秀是多元立体的。徐郝同学说道:“野性充满力量的人生需要勇于摆脱社会的条条框框。”做不被定义的自己,在完满教育中重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发出勇敢者的声音。郭怡君同学谈到:“人的主体是心灵,我们需要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如果你还有对自我发展的困惑,不妨试着读一读《认识自己 成为自己 超越自己》这本书。找到自己,成为自己,超越自己才是真正不走弯路的最顶级的人生起跑线和人生根据地。”


10716

11B22


董思妍同学分享道:“做自己,而不是解释自己,勇敢的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要被世俗的流言蜚语所勿扰,又像荷花一样,出淤泥而不染。”当同学们不知道真正想做什么时,千万不要焦虑而盲目追求更多可能。田俊同学提到:“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钻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当在人生的发展道路中很迷茫,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特质,是我们独特的价值所在,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


10038

12F3B


大家有没有想过,是谁操控着我们的思想,是谁驱使我们迈向成长的道路?贺雅琪同学用一个问题引出自己的演讲内容:“当我们开始了解自己,我们就能发现自己的独特之处。这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同样也没有两个相同的人”。正值青葱年华的我们,到底对“认识、成为、超越”又有多少了解呢?种种问题都给现场的同学们设置了悬念。隋诗佳同学充分表明了要建立完善完美人格的观点:“首先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其次要大胆发挥自己的才华、长处并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只要是我们喜欢且擅长的就一定可以能取得耀人的成就,而且泰科也充足的给予大家随意发挥全面发展的空间,以供我们建立完善完美人格。”


43801

3CF51


“有时候,我们会给自己设置很多想要超越的对手。但我们最强的对手,不一定是别人,而可能是我们自己。当我们忙着超越别人的时候,也要时时提醒和反思自己。当你克服自己一个缺点的时候,你也让自己前进了一步。”逯超同学就像他所说的这样一步步的超越自己成就自己。杨悦宁同学与大家分享她最喜欢的话“海子说过:‘我们最终都有远行,都要与稚嫩的自己告别’,书的结尾,以《我在书院读大学》和董事长的信激励我们不放弃,要勇敢,要坚持,要有个性,永远乐观!”演讲完毕同学们响起激烈的掌声。


4DE13

3976B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演讲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由行政管理学院澹台令健老师、辅导员李晓婧老师、梁兴悦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3CC5B

44BAB

50177


携一抹暖阳,看天际云卷云舒;携一本经典,品书香里的诗与远方;自是书香恒久远,唯有书香弥醉人。演讲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依旧沉浸其中意犹未尽,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优秀读书报告的王晓菲、张宇航同学,分享自己在读这本书时的所思所想。


2623D

1217C


个人成长是一个动态且连续的过程,它要求我们不断地自我认识、自我表达和自我超越。《认识自己 成为自己 超越自己》一书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启示,帮助我们在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未来,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将愈发凸显,而这本书的理念和方法将继续引领我们走向更加成熟和完善的自我。

——法学(专升本)23-1王晓菲


“认识自己”,前提是找到自己的爱好,自己所热爱,并且愿意为之投入一生的东西。为了自己的所爱之物,废寝忘食,哪怕没有多少回报也不会抱怨,我们在此过程中会不断“成为自己”。你“成为自己”后,“永远只聚焦于你能改变的事物”,在你所擅长的领域登峰造极,不要将时间浪费在自己所不擅长的事情上,哪怕那件事在他人看来是至高无上的、荣耀的。“成为自己”意味着很少甚至于不会受到他人对你的看法的影响,因为你已经知道,他们口中的你只是他们想象中的自己,是他,而不是你。

——行政管理(专升本)23-1张宇航


6B52A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文学盛宴,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通过这次比赛,希望能够激发行管学子对于阅读的热情,培养行管学子的文学情操,为个人成长提供更多的帮助,愿同学们在阅读的海洋中扬帆起航,在生活中认识自我,探索可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B6403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