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超团支部】智能工程学院2022级机械电子工程二班“拳力以赴,我最行”

时间:2022-11-07 14:23:39    作者: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     点击数: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丰富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2022级机械电子工程二班的诸位同学在11月04日12:40于学校操场展开“拳力以赴,我最行”为主题的体育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首先负责人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提前10分钟到达活动场地,然后由组织人员组织同学们顺序排列,再进行热身运动,以便活动开展,热身过后进行打拳教学,活动顺利拉开序幕。

当军号声响起时,领队教学的三位同学已经准备就绪,只见他们挺胸抬头,跟随着号声的节拍用力甩着胳膊,有节奏的迈开步子。同时,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正认真地跟着领队学习。

在捕俘拳的学习中按照技能形成规律,从泛化、分化到精细化,实现逐渐的转变,同学们由最初的“照葫芦瓢”到后来的“如影随形”,是一步步动作,教和练出来的。从弓步的姿势、出拳的方向、摆头的位置等到弓步的角度、出拳的高度和眼神的杀气等,一个动作一个动作,一个细节一个细节的去练习、去纠正、去琢磨。细节决定成败,在逐渐精细化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捕俘拳打得越来越漂亮,更是感悟出一门技术最深的内涵,进而总结运用到其学习中的新思维。

班级建设,活动为先,此次体育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还促进各同学间的情感交流,更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班级凝聚力,促进班级健康良好发展!

采写:宋聪慧 孙颖颖

摄影:王俊杰 孙颖颖

供稿:智能工程学院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