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技术(专)23-3班“我要离开浪浪山,纵马踏花向自由”分享交流会顺利结束

时间:2024-03-26 11:45:4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的“浪浪山”。“浪浪山”一词最早兴起在一部国产漫

画中,用来比喻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后来广大网友戏谑称为“翻不过的浪浪山”。为引导同学们坚定心中的理想与信念,积极的面对困难,懂得合理的释放压力,大数据学院大数据技术(专)23-3班团支部于3月20日,举办了主题为“我要离开浪浪山,纵马观花向自由”的分享交流会。同学们面对面畅所欲言,讲述自己遇到的挫折和困难,重振面对未来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1D879

活动开始前,班长张博文向班级同学举办表明举办本次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同学们都深感认同,并对此次活动充满了期待。文体委员贾治锴提前到达活动教室,提前连接好投影,准备好动漫短片。

1B3D2

活动过程中,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深刻的理解“浪浪山”的意义与来源,张博文同学播放了“中国奇谭”国产动漫片。诙谐幽默的短片使大家对“浪浪山”的了解更加深刻,直抵人心的中国式焦虑也让同学们静下心来去思考何为面对生活的正确态度。短片播放结束后,陈邦平同学表示:“小猪妖”就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代言人啊!我们一定要摆正生活态度,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258B0

接下来,班长引导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感受,讲一讲自己遇到的对“浪浪山”。李青青同学表示:我的“浪浪山”就是家长对我的期望太高,我始终达不到父母的要求。刘宇恒同学表示:我的“浪浪山”就是我向往去到大城市看一看,可是我还割舍不掉恋家情怀,我觉得我一直长不大。

随后,张博文同学引导大家正确的看待自己的“浪浪山”,当生活中遇见困难和挫折时不要失去信心和勇气。同学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往后的生活中我们还会遇到很多“翻不过的浪浪山”。当遇到困难时我们能做到的只有跨越在跨越,翻过这座山,他们就会听到我们的故事,故事的结局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想要走出或敢于走出“浪浪山”,是你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的本质。莫怕翻不过“浪浪山”,当你为自己努力过,蓦然回首,你会发现轻舟能过万重山。

此次完满团支部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应对未来生活有了积极的态度,对战胜明天的风雨有了坚定的信心。未来我班团支部将继续努力、齐心协力,携手前行,翻越一座又一座的“浪浪山”!

(撰稿:张博文 摄影:贾治锴)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