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23-2“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6 11:44:45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每年的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为提高班集体内同学们的节水意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23-2于3月22日在瞻岩书院GLUE无界空间开展了“滴水在指尖,节水在心间”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起初通过主题宣讲、展览展示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水资源知识,然后以有问有答的形式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水资源的宝贵性和不可再生性,最后让大家使用手中现有的可利用材料制作节水器材,并在宿舍实践使用。

节水在心,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活动伊始,组织者佘金泽以“水的故事”为主线,利用多媒体展示,结合了幽默的语言与肢体动作,为大家讲述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分别从节水对生态平衡的影响,全球水资源现状以及浪费水源的后果等方面呼吁大家节约用水,并向大家宣传了日常生活中的节水技巧。通过本次主题宣讲,大家认识到水资源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节水意识。

滴水皆生命,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这是对今天生命的负责,也是对未来的生存担当。经过上一阶段的节水意识宣传,组织者特意搜集了一些有关于水资源保护与节水的题目,采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大家展开节水知识闯关游戏,题目向大家普及了“国家节水标志”——JS;我国水土资源分布严重不匹配是因为北方耕地多,水资源少;在水资源短缺的地区,国家鼓励对雨水、微咸水的收集、开发、利用和对海水的利用与淡化等有关水资源的题目。大家积极踊跃地举手回答相关题目,现场氛围异常火热。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节水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树立节水意识,保护淡水资源”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我们更应为此付诸行动。为了活动开展地更加有意义,我们利用现有的工具与回收材料创意地制作节水器材。大家也创造性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动手制作自己设计的节水器材,经过一番精心设计和制作,各式节水器也出现在大家手中,活动的负责人要求大家将自己制作的节水器置放在宿舍中投入使用,并记录使用结果。

常言道:如果不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的眼泪。三尺之冰,非一日之寒,节约用水这句口号不能是今天提出,明天就要忘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尺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滴水,经过长时间累计,未尝不可变成一片汪洋。有人算过一笔账,假如一个城市有60万个水龙头关不紧、20万个马桶漏水,一年就会损失上亿立方米的水。既然我们离不开水源,我们更应该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水资源!

(撰稿:赵家辉  摄影:白惠欣)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