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大数据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23-1班“变废为宝动起来”班级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4-03-26 11:57:49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变废为宝的环保意识。响应国家政策,加强自身爱护环境,节约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理念渗透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引导他们节约资源、珍惜资源。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号召同学们注重环保,提高环保意识。因此于2024年3月21日下午在五汶书院红色决策展览馆举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23-1的全体同学十分积极的参与本次活动。

环境和资源是人类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社会的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也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对于我们来说,保护环境,珍惜环境是最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总会有用完的塑料瓶和纸箱,但是这些物品不仅仅是废品,它们可以通过大家的奇思妙想“活”起来,我们可以将废品制作成我们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如相框、小夜灯、收纳盒、花瓶等)。

活动开始时,由唐慧芳同学通过PPT讲解本次活动的主题及意义,并且讲述如何让废品“活”起来。通过精彩的PPT和一个个小小的视频展示讲解,同学们都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参与到物品的二次改造过程中。

同学们根据事先就思考好的设计,各自成队,有的单干,有的组队,为了做成精美的手工艺品,同学们们结合闲置旧物甚至是生活垃圾自身的特点,融入自己的创意,对其进行改造加工,制作了新年礼物,如利用一次性水杯、废纸壳制作了生活中十分实用的收纳盒和抽纸盒,利用干花和树枝粘帖了漂亮的装饰画,采用扭扭棒、空塑料瓶制作了插花,方便面盒、包装丝带制作了美不胜收的花篮,不仅变废为宝而且给我们的生活环境增添了色彩,成为生活中切切实实可以用到的物品。

同学们拿出宿舍里带来的购物袋,把裁剪好的图形有序的组合、黏贴起来。但是不一会儿就有同学大喊“季洁,快来帮帮我,太难了!”在季洁同学热情的帮助下不一会就帮助同学做成了花瓶!其实很多同学原本没有多少手工的经验,但是季洁很认真的一点一点细心的教大家制作。经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废物改造终于大功告成了,同学们不仅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邀请其他同学欣赏作品,而且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构思,让本次活动此不仅提高了参与者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废旧物品的再利用价值,树立了绿色生活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今后将更加关注环保问题,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此次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废旧物品的利用价值,今后将积极参与废旧物品回收利用活动,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贝,此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生活中废旧物品的再利用的可能,也激发了大家保护环境,资源再用的积极性。希望我们都能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做保护环境的行动者!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共创美好的生存环境。

(撰稿:贺可心 摄影:贺可心)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