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艺术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本)23-1班顺利开展“回筹转策”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

时间:2024-03-27 16:55:58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月份里,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们踏着春意,纷纷走进了五汶决策力实验室,开启她们又一个美好的活动篇章。

此次活动以无领导小组的形式展开对当代社会一些热潮现象进行讨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真实场景,激发个人对社会热点的感悟与反思,提高班级的团队协作和思辨能力,最终进一步推动个人与集体的共同成长。

活动伊始,主持人徐嘉靖详细讲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基本规则和流程,确保班级每位成员都能充分理解并投入到讨论中。随后,运用小程序的手段进行了分组,每一个小组三分钟的时间,互相熟悉并选举出领头羊,并由各个小组的组长代表小组上前抽取题目。本次题目大多从经典无领导小组讨论题目中抽取,主要有废料处理、面包销毁等议题。随后,进入第二环节也就是正式讨论开始,参与者们围绕抽取的议题纷纷展开激烈讨论。

在讨论过程的一开始,各小组成员可能还深陷于对题目的思考中,但在缄默的三分钟后,大家都开始迸发出自己或新奇或理性的观点,你一言我一语的热切了起来。各小组组长身负责任,在维持小组讨论秩序的同时,给了每一同学轮流起立表达观点的机会,大家依次进行个人观点陈述,每个人都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协作精神。他们有的条理清晰地阐述观点,有的针对问题提出独到见解,有的则善于倾听与总结,他们或慷慨激昂地阐述观点,或条理清晰地分析问题,或机智巧妙地应对挑战。现场气氛热烈,讨论内容深入,不时爆发出思想的火花。通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和小组代表总结陈述等环节,参与者们不仅充分展示了个人才华,也在团队合作中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不仅是一次思维的碰撞和智慧的较量,更是一次团队协作和沟通能力的锻炼。通过活动,班级里的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如何与他人有效沟通和协作,以及如何在压力下保持冷静和理性。甚至于在活动结束后,许多参与者表示,这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团队协作和沟通技巧,也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认识。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网络与新媒体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也为推动个人能力培养和团队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种富有创意和实效性的活动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为我们年轻一代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撰稿:程思璐  摄影徐佳静 孙毅然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