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超故事当前位置: 首页 >  完满教育 >  完超故事 >  信息正文

【完满团支部】艺术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本)22-1班“敬老爱老,留住美好”活动

时间:2024-03-28 14:19:13    作者:    来源:     点击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近日,艺术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本)22-1班走进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组织开展“为老人拍张照”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老人免费拍摄照片,定格幸福瞬间,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为最美的夕阳添一抹红。

活动伊始,郭老师与老人们拉家常,志愿者们拉起红色背景布,前面放一个板凳,一个简易的摄影棚便搭了起来。志愿者们还准备打印照片和塑封的机器,以便能更快地把照片送到老人手中。通过学生们所学的专业,给老人们拍摄一张张温馨的照片,把爱心、温暖带到老人身边,让老人们感受关怀和温暖。

拍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主动为老人打理发型、帮忙整理服饰。个别老人因为好久没有拍过照片,坐在镜头前还稍显紧张,摄影的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等待老人调整好姿势再拍摄。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被定格成最美的瞬间,成为了永恒而美好的记忆。本以为只是记录这些朴实的面孔,但却总是被老人们展现出的温情而感动。岁月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但明亮的眼神却从未改变。

活动临近尾声,志愿者们把打印并塑封好的照片送到老人们手中,“没花钱,还省掉了去照相馆的时间,在家门口这么快就拿到了刚拍摄的照片,我好高兴!”刚拿到志愿者们拍摄的照片,65岁的刘爷爷爱不释手。他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为山口镇的老人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的故事和回忆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分享。

随后,志愿者们将祝福传达给了山口镇的老人们,“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老人们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活动结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李祺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强年轻人的社会责任感,让大家了解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增强对老人尊敬关爱意识,也增强老人之间的互动交流,使她们主动融入到集体活动中。”志愿者郑森希望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工作之余,多拿出一些精力关注逐渐衰老的他们。

关爱老人不止步,暖心服务零距离。

供稿:数字媒体艺术22-1班团支部

撰稿:周孟陶

摄影:李祺颖

书院社区
关注微信
关注微博
关注抖音